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铁一局施工的厦门海底隧道成功穿越F3风化深槽

文章来源: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8-09-27

  9月17日,中铁一局经过为期158天的决战,成功穿越了海域段F3风化深槽,比原计划提前了59天。中铁一局承建的A4标的陆域浅埋段、浅滩富水砂层段和海域风化槽段三大施工技术难题顺利告破。该隧道F3风化深槽原设计长度为82米,根据综合超前地质预报结果和开挖掌子面揭示,实际长度比原设计延长了20米,且隧道顶板厚度最薄处仅为0.9米,而隧道顶部海水深达20米,拱顶最大静水压力达0.5MPa,隧道最大涌水量为420立方米/天,给隧道正常施工带来极大安全隐患。

  中铁一局在施工中着重从六个方面进行攻关。一是制定科学合理的施工技术方案;二是做好综合超前地质预报工作;三是认真组织编制专项实施性施工组织设计,系统指导整个F3风化槽的施工;四是编制重大危险源评估报告,制定完善的应急救援预案和专项处置方案;五是做好现场培训;六是施工技术人员全程跟班作业,现场指导,严格遵守“管超前、严注浆、弱爆破、短进尺、强支护、勤量测”的18字方针,确保施工安全、质量和进度全面受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