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冶宝冶国际领先水平的“自爬式”应用获成功

文章来源:中国冶金科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9-25

  9月21日,江西新钢1580热轧工程2号粗轧机上下辊两台大电机安装告捷,中冶宝冶建设自行研制的达到国际领先水平的“自爬式液压顶升装置”,首次应用于工程建设取得成功。

  中冶集团宝冶建设自行研制的“自爬式液压顶升装置”,电气和液压控制系统采用计算机同步控制,实现三维方向的精确移位,以解决大型电机、大型变压器等大吨位、高精度装备,在工业厂房内无起重设备条件下安装的技术难题。这个科技成果已经通过鉴定,填补了国内技术空白,达到了国际领先水平。“自爬式液压顶升装置”由控制系统、液压泵站、液压缸及附件、爬升系统、大梁结构、轨道等构成。控制系统采取计算机可编程序,执行机构由电气和液压控制系统相结合的控制方式,实现从设备装卸、移动到安装就位一整套工作流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