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石油庆齐输气管道工程竣工投产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9-17

  9月12日,中国石油大庆至齐齐哈尔输气管道工程投产成功。标志着“以哈尔滨、大庆、齐齐哈尔、肇东为区域中心,辐射周边县市”的黑龙江省中部、南部和西部天然气业务布局已初显雏形。

  大庆至齐齐哈尔输气管道工程自2007年6月26日开工,历经14个多月的施工建设。该工程是中国石油集团2007年十大重点天然气管道工程之一。首站起始于大庆天然气分公司红岗调压站,末站为齐齐哈尔昂昂溪站,工程全长155.72公里,设计年输量8.2亿立方米。

  此项工程,得到中国石油集团及所属天然气与管道分公司、大庆油田公司及大庆油田公司天然气分公司的高度重视,抽调精干高效人员成立了项目经理部,负责工程施工管理。庆齐输气管道工程需穿越红源西泡等湖泊,通让铁路、平齐铁路等铁路、G111国道等二等级公路30次,并穿越山竹子、连环湖水禽等自然保护区,为此,项目经理部采取可行的环境保护措施,有效地保护了当地的生态环境。

  庆齐输气管道工程的投产,为齐齐哈尔市一重集团等国家重点工业企业及齐齐哈尔市民用天然气提供了有力的能源保障,并将进一步推动齐齐哈尔地方经济及东北工业基地的振兴和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