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亚洲最大冲击式水轮机电站最后一台机组转子吊装成功

文章来源: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9-17

  9月6日上午,由中国水电集团水电五局有限公司承建的金窝水电站机电安装工程最后一台机组转子顺利吊装成功。

  金窝水电站位于四川省雅安市石棉县境内,金窝水电站机组是目前亚洲单机容量最大、水斗数最多的冲击式水轮机,水轮机单机最大功率为16万千瓦,6喷嘴,21个水斗,最大水头619.8米,额定转速375转/分,额定流量27立方米/秒。金窝转子为东方电机供货,工地现场叠片组装,装配重256670公斤,主轴与转子支架外型尺寸φ2758×9125毫米。中国水电五局有限公司机电制造安装分局发扬自强不息,勇于超越的精神,注重市场品牌,克服因地震灾害造成的重重困难,顺利实现电站转子的成功就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