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通号承建合肥西站信号系统开通

文章来源:中国铁路通信信号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9-16

  9月9日15时40分,列车在改造后的信号指挥系统引导下隆隆驶过合肥西站。上海铁路局运输处领导宣布:由中国通号集团合武铁路系统集成项目部承担的合武线引入合肥枢纽合肥西站信号改造工程安全正点开通。 

  由中国通号集团合武铁路系统集成项目部实施的该工程,在沪汉蓉通道合(肥)武(汉)铁路中具有重要作用。合肥西站号称合肥铁路枢纽的“接线盒”,是合(肥)九(江)铁路的起点站。东西向的宁西线(南京至西安)、南北向的合九线(合肥至九江)在这里交融贯通。合肥西站为既有站改造工程,联锁道岔由原来30组增加至60组,信号机由原来51架增加至72架;股道由原来7条增加至10条,站内股道采用ZPW-2000系列一体化轨道电路,开通后启用K5B计算机联锁系统。

  在工程实施过程中,中国通号集团合武项目部精心组织,以“保安全,创优质,筑精品”为目标,在工期紧、任务重、技术新、既有线施工安全压力大等情况下,积极协调通号集团内部设计、设备供货以及站前工程、设计等协作单位各方力量,密切跟踪站前工程进度,提前做好一切准备,一旦条件许可,保证人力和设备第一时间进入现场。在工期极度紧张的情况下,项目部为确保工程按期竣工,认真统筹调度,组织精干充足的施工技术力量,设置了7个班组同时推进,确保了工程质量和进度。

  合肥西站信号改造完成,扫清了引入合肥枢纽工程的最大障碍,为下一步整个枢纽车站的开通奠定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