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水电签署加纳项目群合作协议和布维电站贷款协议

文章来源: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9-08

  加纳布维水电项目优惠贷款框架协议、优惠贷款协议于9月3号下午在加纳总统府正式签署。中国商务部傅自应副部长、中国进出口银行优惠贷款部副总经理龚辉宏和加纳财政部长分别在协议书上签字。刘起涛作为企业代表出席了签字仪式。至此,布维项目出口买方信贷和优惠贷款协议已经全部签署,放款所需的所有贷款协议已经全部签署生效,项目正式进入放款准备阶段。

  中国水电集团公司党委书记、副总经理刘起涛于8月31日~9月4日到中国水电集团加纳各项目检查指导工作,听取了集团加纳项目组的工作汇报,并参加布维水电站项目贷款协议的签字仪式。

  在加纳访问期间,刘起涛拜会了加纳总统库福尔,并与加纳财政部长巴哈瓦杜进行了会谈。库福尔表示布维水电站目前取得的成绩令人鼓舞,充分展示了中国水电集团作为世界知名的承包商的先进施工技术和管理水平,欢迎中国水电集团更多地参与加纳基础设施建设。刘起涛表示,一定将布维水电站建设成在非洲具有影响力的高质量工程,为中国和加纳的传统友谊做出贡献。在与财政部长会谈中,刘起涛就布维项目信保、贷款释放等问题与财长进行了交流。

  9月2日,刘起涛参加了加纳西部水电项目群框架合作协议的签署。加纳政府为加快能源基础设施的建设,决定开发西部流域水电项目,并选择中国水电集团作为总承包商。加纳财政部长、加纳西部省省长、中部省省长等参加并见证了框架协议的签署。丁拯国和项目开发公司总经理威廉分别在协议上签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