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交二航局承建的武汉天兴洲大桥北汊公路桥合龙

文章来源: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8-08-13

  8月3日,由中交二航局承建的武汉天兴洲大桥北汊公路桥顺利合龙。8月底,位于南汊的公铁合建段将合龙,全桥实现贯通,年底可通车。

  该桥是湖北省暨武汉市与铁道部合作建设的公铁两用长江大桥,为国家“十五”重点建设项目,是继武汉、南京、九江、芜湖长江大桥后,我国建设的又一座特大型公铁两用长江大桥。大桥的建设包括三个部分:公铁合建段、公路分建段和铁路分建段。公路分建段全长2.18千米,桥宽27米,双向六车道。该桥实行咨询监理一体化的新管理模式,具有技术含量高、设计时速高,跨度大、规模大、建设难度大等特点。

  该桥建成后,将为建设中的京广客运专线及武汉枢纽服务,可有效地缓解武汉市内交通压力,促进当地经济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