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南方电网公司采取措施做好奥运期间电力供应工作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08-08-04

  为进一步做好奥运期间电力供应工作,近日南方电网公司对全网电力供应形势进行了一次再分析、再评估,制定了《南方电网奥运期间电力供应方案》,为奥运期间做好电力供应服务工作做好精心准备。

  总体上,奥运期间南方电网电力供应形势较为紧张,预计全网统调负荷最大约8800万千瓦,同比增长13%,经五省区各级政府、电网公司和发电企业的共同努力,全网高峰电力缺口可控制在400万千瓦左右。广西、云南、贵州、海南基本平衡,广东最大电力缺口400万千瓦左右,气温是影响其电力缺口的最重要因素。

  针对奥运期间的电力供应形势,南方电网公司采取了多项措施来保证奥运期间电力供应。一是对奥运期间电力供应按天平衡,滚动修正,做好电力供应应急预案;二是加大西电东送电力电量计划,8月份安排西电东送电量120亿千瓦时,其中西电送广东电力达1802万千瓦;三是加强电煤协调力度,督促区域内火力发电企业做好进煤、存煤工作;四是加强需求侧管理,根据电力供需情况及时向用户发布错峰预警信号,避免临性时的拉闸限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