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国投参与福建莆田开发建设 设立兴化湾南岸筹建处

文章来源:国家开发投资公司  发布时间:2008-07-16

  2008年7月13日上午,国投兴化湾南岸开发筹建处揭牌仪式在福建莆田举行。国投公司副总裁冯士栋、莆田市委书记杨根生出席仪式,并共同为国投兴化湾南岸开发筹建处揭牌。

  莆田资源丰富、投资环境好,兴化湾是福建省重点港区之一,随着“向莆铁路”的建设,福建省莆田市兴化湾作为我国中部地区潜在的重要出口贸易加工区和对外贸易窗口,它的开发,不仅对促进海峡两岸经济的交流和共同繁荣、吸引台商具有重大的政治和经济意义,还将对中西部地区的经济发展起到促进作用。

  根据2008年2月国投公司与福建省莆田市《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国投将作为莆田市兴化湾岸线及腹地的开发主体,大力推进兴化湾岸线资源及新建能源等基础设施的开发建设,利用国内外资金和技术,积极引进与港口紧密相关的制造业,把兴化湾南部打造成福建省乃至全国重要的临港工业基地,促进地方经济快速发展。

  国投公司冯士栋副总裁在揭牌仪式致辞中,代表王会生总裁对国投兴化湾南岸开发筹建处的揭牌表示热烈祝贺,并对支持和帮助国投兴化湾南岸开发筹建处的福建省、莆田市及各相关部门、各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揭牌将是一个新的开始,也是对未来的承诺。国投兴化湾南岸开发筹建处作为国投公司的派出机构和一级开发主体,将会同莆田市贯彻“规划先行,项目带动,机制创新”的理念,全面推进兴化湾南岸的开发。国投公司将进一步和莆田加强经济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共同开创互利共赢的和谐发展的新局面;全方位建立“大港口、大交通、大物流、大腹地”的港口开发建设新局面。他希望筹建处能本着解放思想、创新发展、高起点、高标准、科学化地开展工作,把福建兴化湾项目建成一流的港口开发区,从而以兴化湾的开发来推动整个海峡西岸的建设。

  莆田市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林庆生表示,相信通过双方合作,通过国投公司的开发建设,兴化湾南岸临港工业基地将建成福建省乃至全国重要的港口机械装备制造与供应基地、集装箱物流基地、电力能源基地,并最终推动莆田市经济社会的发展和国投的进一步壮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