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江苏电网日用电量首次突破10亿千瓦时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08-07-15

  随着出梅后炎热天气的到来,江苏电网用电负荷节节攀升。7月7日,江苏全省高峰用电负荷达4727万千瓦,高出去年最高负荷165万千瓦。7月8日,全省统调日用电量首次突破10亿千瓦时,达10.067亿千瓦时,超过去年最高日用电量0.5亿千瓦时。

  7月8日,江苏省委副书记、省长罗志军在江苏省电力公司检查迎峰度夏工作时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说,面对电网发展新形势和新任务,江苏公司预案在手、责任在心,千方百计满足了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用电需求。

  目前,江苏电网统调发电装机容量为5280万千瓦,最大可调出力与今年预计最高负荷总体上保持平衡。由于受电煤、燃气供应不足等因素影响,南京长江以南、镇江西部以及苏南苏北部分地区的供电能力相对不足。面对严峻形势,江苏公司去年下半年开工建设了20余项迎峰度夏重点建设改造工程,并于今夏用电高峰前分别投运,确保电网供应能力适度超前。

  受苏南重工企业北迁的影响,今年江苏电网用电负荷增长情况与以往相比有所不同,目前除了南京、连云港,其余11个市的用电最高负荷全部刷新历史记录。江苏公司及早部署,制定了完善苏北电网布局的迎峰度夏工程。随着220千伏盐连变电站新建、220千伏富强变电站扩建等工程的相继投运,有效弥补了苏北地区供电薄弱环节,全省电网结构得到进一步完善。据统计,江苏今年迎峰度夏110千伏以上工程新增输变电线路2811千米,新增变电容量1038万千伏安。

  据分析,江苏电网夏季高峰用电负荷迅猛增长的原因之一是农村用电有了明显提高。为了满足农村用电需求,江苏公司2007年完成新农村电气化建设专项资金11.9亿元,共改造10千伏线路1853千米,更新改造配变5390台,改造低压线路5443千米。如今,江苏农村接户线材质、直径,以及电表容量都与城市同等标准,农村客户用电基本没有后顾之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