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煤集团高效刮板输送机成套设备通过鉴定

文章来源:中国中煤能源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7-10

  日前,中煤集团自主研发的“高效矿井SGZ1000/3×700型综采工作面刮板输送机成套设备”通过由中国煤炭工业协会组织的新产品鉴定。

  该成套设备是由中煤集团所属装备公司自主研发的具有自主品牌的矿用大功率、长运距、大运量、高可靠性的重型装备,首次采用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铸焊式高可靠性中部槽、双向对称模锻刮板和综合监控系统等多项新技术。在井下工业性试验中,该套设备取得最高日产4.23万吨、月产80.4万吨的好成绩。

  由中国工程院钱鸣高院士担任主任的专家委员会鉴定组认为,该套刮板输送机成套设备整体技术性能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填补了国内空白,替代了进口,使我国煤炭综采重型装备的设计制造能力达到新的高度,满足了我国年产800万吨以上高产高效煤炭生产矿井的应用需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