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青海“户户通电”工程打响 24县10月底实现通电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08-06-02

  截至5月20日,青海省电力公司2008年“户户通电”工程杆坑开挖已经完成了85%左右,组立杆塔20%左右,整个工程已全面铺开。

  青海电网延伸点多、面广、线长,加上高原气候寒冷,电网建设的施工季节短、环境条件差。而“户户通电”工程施工地段都处在地形险要、高寒缺氧的边远山区、牧区,这给通电施工增加了难度。通常是用汽车把电杆运送到一个转运点上,然后再用人力、牦牛转运到施工点,能借助当地农牧民的拖拉机运送已属幸运。

  截至目前,青海公司“户户通电”工程完成新建110千伏变电站2座,变电容量6.3万千伏安,线路215千米;35千伏变电站5座,变电容量1.91万千伏安,线路178千米;10千伏线路2849千米,低压线路4502千米,低压配电变电器960台,配电容量2.47万千伏安,整个工程进度都严格控制在工程里程碑计划范围内。预计到今年7月底,循化、共和、海晏等县均可完成“户户通电”任务,到10月底,全省24个县都将实现户户通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