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攀钢集团整体上市投资者交流会在深圳举行

文章来源:攀枝花钢铁(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5-30

  5月28日,攀钢集团整体上市投资者交流会在深圳举行,攀钢(集团)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樊政炜,总会计师尚洪德介绍了攀钢生产经营、发展战略等情况,回答了投资者所关心的问题。

  长江证券、东方证券、华泰证券、兴业证券、招商证券,金鹰基金、招商基金、海富通基金、建信基金等50多家机构60多名投资者及个人投资者代表参加了交流会。

  樊政炜向关心、支持攀钢发展的广大投资者表示衷心感谢和热烈欢迎。他指出,40多年来,攀钢依托攀西地区丰富的钒钛磁铁矿资源优势,依靠科技进步,坚持开拓创新,目前公司已经发展成为拥有攀钢钢钒、攀渝钛业、*ST长钢三家上市公司等优质资产于一身的大型钢铁集团,已经成为中国最大、世界第二大的钒制品供应商,中国最大的钛原料和钛白粉生产基地,中国最大的铁路用钢生产基地,以及我国重要的无缝钢管和特钢生产基地,在中国钢铁工业中特点突出,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地位。

  樊政炜强调,攀钢实施整体上市,经过了深思熟虑,是攀钢顺应我国钢铁行业兼并、重组的趋势,结合公司发展实际提出的重要战略措施。整体上市后,公司将充分发挥集团的控制力和各业务板块的协同作用,进一步整合资源、整合管理、减少关联交易,为攀钢奠定更大的融资和发展平台,对集团实施“一四五”战略,“做大钒钛、做精钢铁、做好资源、做强企业”,努力把攀钢打造成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现代化大型钢铁钒钛企业集团具有重要意义。他表示,攀钢集团整体上市后,一定会强化优势,不断进步,创造优异业绩,真诚回报全体股东和广大投资者的厚爱,攀钢愿意与广大投资者一起,促进攀钢再创辉煌,分享攀钢集团的美好未来。

  尚洪德在介绍情况时说,攀钢是依托攀西地区丰富钒钛磁铁矿资源所发展起来的联合型钢铁企业,拥有钒钛磁铁矿大规模冶炼及综合利用、钒产业等高新技术,以及钒制品、钛原料、高速重轨等一系列在国内外市场上具有良好声誉的知名品牌产品。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的基本思路是以攀钢钢钒为整合平台,通过向特定对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及换股吸收合并攀渝钛业及*ST长钢的方式整合攀钢集团下属资产,实现攀钢集团的整体上市。届时,攀钢集团经营性资产将进入上市公司,并形成以钢铁、钛业、钒业、矿业为核心的四大业务板块,资源得以更有效的利用,协同效应充分体现,从而不断提升集团的核心竞争力。

  机构投资者及个人投资者代表就攀钢整体上市的意义、发展战略、关联交易、盈利能力、钛产业的发展、产品竞争力等内容进行了提问,樊政炜、尚洪德等都给予了精彩回答。

  同日,攀钢整体上市在深圳全景网络路演大厅举行了网上路演。樊政炜、尚洪德等攀钢(集团)公司高管人员、中介机构代表参加了网上路演,并回答了投资者及网民提出的相关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