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大唐集团投资建设柬埔寨首个电力项目开工

文章来源:中国大唐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5-30

  2008年5月8日,中柬两国政府目前最大的经济技术合作项目、中国大唐集团公司在柬埔寨投资的第一个电力项目——柬埔寨斯登沃代水电站暨金边—马德望电网工程建设项目开工仪式在柬埔寨王国菩萨省工程现场隆重举行。这标志着中国大唐集团公司在实施国际化战略上取得了新的重大突破,同时也标志着中柬两国友好关系得到进一步深化和提升,对促进柬埔寨能源开发和经济社会发展将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代表柬埔寨王国洪森首相的柬埔寨工业、矿业和能源部部长瑞赛,中国驻柬埔寨大使张金凤,中国大唐集团公司总经理翟若愚,柬埔寨菩萨省省长蔡萨烈出席仪式并致辞。

  据悉,柬埔寨斯登沃代水电站暨金边—马德望电网工程建设项目是目前中国在柬埔寨投资建设的最大工程项目,由大唐集团公司控股的云南东南亚经济技术投资实业有限公司投资3.6亿美元建设。

  其中,斯登沃代水电站位于柬埔寨西部菩萨省列文县欧桑乡,是柬埔寨工业矿业能源部规划开发西部水电资源、满足柬埔寨全国电力消费增长需求的重要电源点之一。电站总装机容量12万千瓦,分两级开发:第一级为坝后式电站,总装机2万千瓦;第二级为引水式电站,总装机10万千瓦,电站多年平均发电量为4.55亿千瓦时,年利用小时为3989小时。电站预计2008年10月31日截流,2010年12月底第一台机组投产发电。

  金边-马德望电网工程包括金边—菩萨—马德望输变电工程的输电线路工程和相关变电站工程,线路总长294千米,为柬埔寨国家电网规划的南干线。全线双回路同塔架设,预计2008年11月1日正式开工建设,2010年5月底竣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