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澳FMG公司开始向宝钢供应铁矿石

文章来源:宝钢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8-05-30

  5月29日上午,随着宝钢集团公司董事长徐乐江一声令下,装载17万吨澳大利亚弗太斯特金属集团有限公司(FMG)铁矿石的衡山号轮开始在马迹山港卸载,FMG成为宝钢重要的铁矿石供应商。

  西澳大利亚规划和基础设施部部长迈克提南、澳大利亚驻华大使芮捷锐、澳大利亚驻沪代理总领事欧佳妮、FMG总裁弗里斯特,宝钢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戴志浩、宝钢股份副总经理诸骏生,以及西澳大利亚政府、宝钢和嵊泗县等有关部门负责人100多人出席FMG首船矿到港仪式。

  FMG公司是澳洲近年来发展最快的上市公司之一,是世界铁矿石行业的新兴供应商,该公司已成为继巴西淡水河谷、澳大利亚必和必拓和力拓之后,世界铁矿石供应商中的一支重要力量。目前,该公司在西澳北部皮尔巴拉地区拥有大量的铁矿石资源,已探明铁矿石资源达10亿余吨,预计2010年的产量将达到1亿吨。去年2月,宝钢资源公司与FMG签订了为期10年的铁矿石合作协议,随着FMG产量的不断增加,该公司每年将向宝钢提供2000万吨的铁矿石。5月18日,首船装载FMG铁矿石的衡山号轮从澳大利亚德黑兰港出发,经过10天航行,于5月28日顺利抵达宝钢马迹山港。

  在到港仪式上,迈克提南、弗里斯特感谢宝钢给予FMG公司的大力支持,并表示,FMG与宝钢的合作不仅有利于两家企业的发展,而且对推动中澳企业界的交流与合作将产生积极的促进作用。

  戴志浩代表宝钢对FMG首船铁矿石顺利抵达马迹山港表示热烈欢迎。他说,此次FMG首船矿运抵宝钢是双方合作的一个良好开端,具有里程碑式的重要意义。他表示,上下游产业链是唇齿相依、互相依赖的共同体,宝钢和FMG应积极探索互惠共赢、面向未来的合作方式,并不断拓展合作领域,共同抵御市场风险,谋求更大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