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国家核电与美西屋公司绍尔集团实施战略合作

文章来源:国家核电技术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8-05-29

  2008年5月20日,国家核电技术公司董事长王炳华先生与美国西屋电气公司首席执行官史睿智先生在美国首都华盛顿签署了双方企业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本着友好合作的精神,双方对核电领域的进一步战略合作界定了合作框架和原则。国家核电技术公司和美国西屋电气公司将按照已经确定的合作原则,在共同成立的战略合作指导委员会的领导下,就各相关领域的合作事宜展开进一步的深入讨论,以推动并致力于实现合作双方的互利共赢。

  2008年5月22日,国家核电技术公司董事长王炳华先生与美国绍尔集团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博恩哈德先生在美国北卡州夏洛特签署了战略合作意向书。双方本着友好合作的精神,对核电领域的进一步战略合作界定了合作框架和原则。双方将据此成立若干工作小组,就核电站设计、项目管理、管理信息系统、项目开发、常规岛设计技术支持、相关产品的设计和制造以及其他双方同意的领域的合作事宜展开深入讨论,以实现合作双赢。双方战略合作意向书的签订,标志着国家核电技术公司和绍尔集团公司在核电站常规岛和项目管理等领域构建起全面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西屋电气公司是世界压水堆核电技术的创始者,是我国引进的第三代核电AP1000技术的拥有者。绍尔集团公司是国际知名工程建设管理公司(AE公司)。西屋电气公司和绍尔集团公司是与我国合作推进三代核电自主化依托项目(包括浙江三门核电站一期工程、山东海阳核电站一期工程共4个核电机组)的美国西屋联合体的主要成员。国家核电技术公司和美国西屋公司及绍尔集团公司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签订,将有力地推动我国三代核电自主化依托项目工程建设和引进的AP1000核电技术转让的圆满完成,促进合作双方企业发展战略的有效实施。

  三代核电自主化依托项目的业主单位三门核电有限公司、山东核电有限公司的领导和签约双方单位的领导、相关人员也出席并见证了签字仪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