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十一五贵州电网计划投资20.5亿元满足煤矿供电需求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08-05-29

  5月15日,《贵州电网“十一五”煤矿供电规划》通过评审。根据规划,为满足对煤矿双电源供电要求,“十一五”期间贵州省将投资43.64亿元用于电网建设,其中贵州电网公司投资20.5亿元。

  贵州电网公司一直把保证煤矿生产用电放在重要的位置。在现有的煤矿中,国有大型煤矿基本实现了双电源供电。为进一步规范和提高全省煤矿供电的可靠性,为煤矿安全生产提供保障,贵州电网公司先后完成了年产量为6万吨及以上、年产量为9万吨及以上煤矿实行双电源供电的“十一五”规划。

  根据规划,全省确定将2394座小型煤矿中整合、调整、新建的1465座煤矿进行了双电源供电布局,其中供电部门和地方政府需投入资金23.96亿元,建设110千伏输电线路1649千米,35千伏输电线路3209千米;110千伏变电容量378.8万千伏安,35千伏变电容量129.9万千伏安。需煤矿业主投资19.67亿元,建设直接向煤矿供电的输电线路16234千米,变电容量87.2万千伏安,建设开关站296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