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外运承运中亚管道工程首批设备举行发运仪式

文章来源:中国对外贸易运输(集团)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8-05-07

  日前,由中国石油天然气管道局主办的“管道局中亚管道工程首批设备发运仪式”在廊坊市中油管道物资装备总公司储运仓库举行。中国对外贸易运输(集团)总公司作为中石油管道局重要的战略合作伙伴,为中亚石油天然气管道项目提供全面的物流后勤保障服务。

  中亚石油天然气管道工程是党中央、国务院决定建设的具有战略意义的能源通道项目,是西气东输二线的气源工程,起自土库曼斯坦和乌兹别克斯坦边境,途经乌兹别克斯坦、哈萨克斯坦,最终到达我国境内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的霍尔果斯,管道全长3630公里,设计输气规模300亿立方米/年,预计工程总投资 73.1亿美元。该工程拟于7月1日开工建设,2009年12月底实现双线建成、单线通气的目标。
中国对外贸易运输集团总公司以及中亚天然气管道公司,中国石油天然气管道局的相关领导等200余人参加了首批设备专列发运庆典仪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