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兵器工业集团银光公司3.9亿元治污项目开工

文章来源: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5-04

  近日,中国兵器工业集团甘肃银光化学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举行环境污染治理项目——废酸处理真空浓缩装置建设开工仪式,标志着投资3.93亿元的银光公司环境污染治理项目建设进入实质性阶段。

  银光公司环境污染治理项目于2006年7月由国防科工委正式批复立项,并于同年11月完成了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批复。经过9个月的技术攻关,目前已经形成了废酸真空浓缩国产化开发的工艺软件包,建立了特殊材料及设备的供应库。国产化开发的基础工作已基本完成并已转入工程化设计阶段。项目包含系统一、系统二和废水处理三大部分,建设周期32个月。

  为推进该项目的建设步伐,加快建设环境友好型企业,银光公司专门成立了环境污染治理攻关领导小组和废酸真空浓缩技术国产化工作组,负责项目建设的有序推进。在相关单位的支持配合下,项目建设借鉴国外先进的废酸处理技术,整合行业内外优势力量,进行国产化开发工作,取得了突破性的进展。目前,系统一的工艺布置方案已经确定并转入工程化阶段,关键设备的招标已开始,施工现场准备就绪,具备了施工建设条件。该系统的建成,不仅将大大提高硫酸浓缩得率,消除酸雾污染,产生巨大的社会效益,同时它还将开创废酸处理真空浓缩系统国产化的先河,填补国内此项技术的空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