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医药集团圆满完成医药紧急调拨任务

文章来源:中国医药集团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8-04-09

  2008年3月以来,西藏、新疆、四川等地发生的一系列事件,给当地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造成重大损失。事件发生后,中国医药集团共4次接到国家发展改革委紧急物资调拨清单,共计150多个品规。其中大部分为非储备品种,3月31日中国医药集团接到国家发展改革委紧急调拨100只白蛋白的指令,用于抢救爆炸受伤人员。

  在接到国家发展改革委的指令后,中国医药集团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立即组织国药控股公司、国药器械公司、国药药材集团落实清单内容和调拨物资。中国医药集团有关部门和各子公司反应迅速,克服各种困难,加班加点,在清查库存的基础上,组织人员对紧急物资的数量、生产厂家、单价等情况进行了调查摸底,均在接到指令的当天将全部情况上报国家发改委。国药控股公司在血液制品供货紧张,价格飞涨的情况下,紧急调集100支白蛋白,于4月1日上午派专人乘坐当天第一班飞机赶往乌鲁木齐,将药品及时地送到了当地有关部门,圆满完成突发事件应急任务,中国医药集团医药储备应急管理体系又一次经受住了考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