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世界累计容量最大的电网串补工程成功投运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08-04-09

  4月2日,山西省浑源500千伏串补工程8套串补装置中的首套——托源Ⅰ线(托克托电厂—浑源变电站)串补装置一次投运成功。由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承担的浑源500千伏串补工程是为奥运供电的重要工程,该工程将在浑源开闭所4进4出线路上共装设8套串补装置。这项工程是迄今为止世界上加装串补套数最多、工程量最大、串补累计容量最大的工程。

  当天2时30分,首套串补装置顺利完成多项试验后,进入带负荷试运行测试阶段。至12时30分,历经十个小时的带负荷试验,装置所有性能指标满足设计要求,设备运行正常。预计其余几套串补装置将陆续全部完成系统试验,进入试运行阶段。

  据专家介绍,浑源500千伏串补工程的投运将大幅提高华北主网安全稳定水平,对加强奥运供电保障将发挥重要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