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国旅股份公司成立 国旅集团华侨城分别持股

文章来源:中国国旅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8-04-08

  2008年4月8日,中国国旅集团召开中国国旅股份有限公司成立动员大会,并举行股份公司揭牌仪式,这标志着国旅集团在深化企业改革、转换经营机制方面迈出了关键性步伐,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国旅股份公司是经国务院和国务院国资委批准,由国旅集团和华侨城集团发起设立的,两家股东各持84.62%和15.38%的股权。股份公司下属中国国际旅行社总社有限公司和中国免税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两大子公司。成立后的国旅股份公司将继续秉承“以客户为中心,以市场为导向”的理念,突出旅游主业,通过提供高质量的专业化旅行服务,给国内外客户带来增值享受;通过旅游产业链上下游的延伸,掌控旅游资源,以资本为纽带整合中国旅游产业,发展成为世界一流的国际化大型综合性旅游企业集团。

  成立后的国旅股份公司将在国旅集团和股份公司董事会、党委的正确领导下,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抓住机遇,深化改革,不断完善公司治理和健全内控制度,切实转换经营理念和经营机制,改进服务,提高效益,把股份公司打造成治理规范、资本充足、内控严密、运营安全、服务和效益良好、具有较强国际竞争力的旅游集团,实现股东利益和社会效益的最大化,为国旅集团新的腾飞做出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