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三峡工程通过国务院专家组第19次质量检查

文章来源:中国长江三峡工程开发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8-04-07

  2008年3月29日至4月3日,国务院三峡枢纽工程质量检查专家组第19次赴三峡工地进行工程质量检查。17名院士及专家组成的专家组,通过现场查勘、听取汇报、召开座谈会以及查阅资料等方式,对三峡右岸电站厂房、右岸大坝工程、右岸地下电站施工、泄洪表孔完建、导流底孔封堵、冲砂闸下游消能防冲工程、北线船闸完建、升船机续建、右岸机电设备安装与调试等项目以及枢纽工程运行情况和试验蓄水172~175m准备工作进行了认真检查。

  专家组副组长谭靖夷院士代表专家组作总结发言。他充分肯定了2007年三峡工程建设取得的重大成绩,认为2007年工程质量总体优良,特别是右岸地下电站工程继续保持优良水平,各工程项目混凝土质量优良、稳定,右岸已投产7台机组及配套设备安装质量全部优良。他要求全体建设者继续坚持全面、全员、全过程质量控制,加强右岸地下厂房引水压力钢管安装质量管理,加大对右岸剩余5台机组制造和安装质量的监督力度,充分做好2008年度汛及汛后蓄水工作,进一步加强左厂1至5坝段等部位安全监测。

  中国三峡总公司总经理李永安在最后讲话中表示,中国三峡总公司和参建各方将认真贯彻落实专家组的意见,持续改进,慎终如始,完善与蓄水相关的专题报告,加强水库水位抬升后跟踪监测,抓好右岸剩余机组制造安装、地下电站施工、升船机续建,精心组织好安全度汛、船闸运行和汛后水库蓄水等重点工作,全面实现2008年三峡工程建设和运行目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