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三门峡电网主网今年将由220千伏升为500千伏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08-04-07

  河南三门峡供电公司今年将投资15亿元用于电网建设,投资规模创历史新高,新增变电总容量为去年的一倍。随着今年17项电网工程陆续开工,三门峡电网主网架将实现从220千伏向500千伏的跨越。

  近年来,为了满足不断增长的用电需求,三门峡供电公司紧紧抓住加快电网发展这个龙头,将电网建设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确保工农业生产和居民生活用电。

  2008年是该公司电网建设任务极为繁重的一年。全年续建和新开工的主网建设项目包括500千伏工程1项、220千伏工程7项、110千伏工程9项,新增变电总容量310.32万千伏安、输电线路457.02千米,其中500千伏输变电工程计划于6月份投运,灵宝换流站扩建工程将于年内开工建设。这些工程的建设,对于满足三门峡地区高速增长的经济发展需要,利用本地丰富煤炭火电资源、促进西电东送具有重要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