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去冬今春三峡水库为长江中下游补水22.5亿立方

文章来源:中国长江三峡工程开发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8-04-07

  根据来水资料统计,在2007年11月至2008年3月的长江枯水季节期间,三峡坝址来水比多年同期平均值偏枯5.0%,最小流量仅为3900立方米/秒,长江天然来水流量满足不了长江中下游航运和沿岸生产、生活用水要求。

  为此,中国三峡总公司统筹考虑航运、发电和生态用水需求,充分发挥三峡水库调蓄作用。在2007年12月至2008年3月期间,通过加大机组出力增加三峡水库下泄流量,确保葛洲坝下游三江航道水位均高于规程规定的航运最低要求38.5米。补水期间,三峡水库水位从155.64米开始下降,最低水位降到了152.45米,累计为下游补水22.5亿立方米。通过对长江中下游进行补水调度,有效地改善了下游通航水深和航运条件,缓解了长江中下游用水紧张的状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