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东方电气试制成功百万千瓦等级机组给水泵汽轮机

文章来源:中国东方电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4-01

  日前,我国首台自主开发设计的配套百万千瓦等级超超临界机组的给水泵汽轮机,在东方电气所属企业东方汽轮机有限公司试制成功并顺利完成试车,各项技术指标完全达到设计要求,其技术水平处于国内领先、世界先进地位。

  给水泵汽轮机是电站热力循环系统的主要部件之一,在安全可靠性、自动化水平、负荷适应性等方面有很高的要求,特别是在高参数大容量的超超临界机组中占有重要地位。目前,世界上只有少数几家大公司具有设计制造百万千瓦等级机组给水泵汽轮机的能力。由于该机组具有可靠性高、性能先进、适应性强等特点,在市场上具有十分广阔的发展和应用前景。它的成功开发设计,不仅填补了国内一项空白,同时也为继续研制空冷型百万系列的给水泵汽轮机打下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