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材集团天津院援建贵州黔西南州希望小学

文章来源:中国中材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4-02

  今年我国南方大部分地区经历了新中国成立以来罕见的雪灾和低温冷冻灾害,贵州各县作为雪灾重灾区共有近4000所学校受灾,教室校舍倒塌、教学设备损毁严重。为帮助受灾学校顺利度过难关,保证灾区学生人人享受教育,中材集团天津院有限公司决定在贵州省黔西南州望谟县纳夜镇弄郎村援建一所希望小学。为此,天津院有限公司于3月28日召开了“爱心助学”捐款活动动员会。

  天津院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于兴敏指出,多年来天津院及广大员工一直热心公益事业,踊跃参与各种公益事业,先后开展了多次捐资助学和向灾区捐款捐物活动,体现了良好的企业社会责任和员工精神风采。此次在公司范围内再次开展“支援灾区、爱心助学”募捐活动,是天津院及广大员工应该承担的社会责任,是天津院及广大员工支援受灾地区、关注贫困孩子的实际行动,希望广大职工积极参与“支援灾区、爱心助学”活动,捐出一份心意,奉献一片爱心,把这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好事、善事办好,为贫困地区的文明进步,为支援贫困地区的教育、为孩子的健康成长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贵州省黔西南州望谟县宣传部部长吴通城介绍了该县教育特别是纳夜镇弄郎村小学情况,并代表中共望谟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以及全县各族人民向关心支持该县各项社会事业特别是扶住该县教育发展的天津院及全体员工表示感谢。

  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张建文向全体干部、党员、团员及广大员工发出“冰雪无情 人间有爱——向贵州省黔西南州望谟县村小学捐款倡议书”,号召大家迅速行动起来,积极响应公司和党委的号召,积极承担起国有企业员工的责任和义务,踊跃捐款,以实际行动支持灾后重建工作,为支援贫困地区的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益尔信公司工会主席来江、联合第二团支部书记么伟分别代表工会和共青团组织发言,表示一定积极响应公司向贵州省黔西南州望谟县村小学捐款的倡议,尽全力做好爱心助学募捐活动,动员组织广大员工用实际行动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

  党委书记夏春光要求全体员工一要提高认识,做好宣传发动工作,营造“爱心助学”氛围,体现企业的一片社会真情,倡导职工的文明行为;二要迅速落实动员会部署,积极参加到捐助活动中,伸出援助之手,慷慨解囊,帮助灾区孩子完成学业,将来成为祖国的发展和民族振兴所需要的人才;三要明确责任,做好募捐活动的组织工作,认真做好捐款的组织、统计工作,并于规定时间上交捐款。

  动员会上,公司领导班子成员率先向弄郎村希望小学捐助了“爱心助学”捐款。

    贵州省黔西南州望谟县情况介绍:

  贵州省黔西南州望谟县是一个聚老少边穷为一体的麻山腹地国家级贫困县,全县国土面积3005平方公里,辖17个乡镇,161个行政村,人口29.8万人,其中布依族、苗族等少数民族占总人口的80.1%。长期以来,由于交通不便、经济滞后,教育发展比较缓慢,特别是农村教育更是举步艰难。近几年来,虽然在各级各部门各民主党派各人民团体的关心和支持下,该县的教育事业有了长足发展,但由于基础薄弱、村寨分散,要全面普及农村义务教育,提高全民素质,还需全社会的共同关心和各界人士的大力支持。

  中材集团天津院有限公司捐资助学的该县纳夜镇弄郎村小学,现仅有一、二年级,30名学生,1名教师,校舍为租用民房。由于该村距离完小较远,学生在读完二年级后即随时面临辍学,为此,该县、乡党委政府一直在积极筹措资金,拟在该村建一所完小(一至六年级)。目前,校址已选好,占地1.5亩,教学楼建筑面积450平方米,建设6间教室、2间办公室,需投入资金约40万元。该县已投入建校资金10余万元,解决了水、电、路三通和土地平整,尚缺建校舍资金20余万元。该校建成后将覆盖该镇的交布、纳幕、弄郎3个村500多农户,解决近200名适龄儿童入学难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