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华侨城深圳欢乐谷跻身亚洲十大主题公园

文章来源:华侨城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4-02

  近日,世界主题公园权威机构美国主题公园协会(TEA)联同美国行业经济研究会(ERA)共同公布发表了2007年度全球主题公园入场人次报告。华侨城下属深圳欢乐谷凭借323万的年入园人数,跻身亚洲十大主题公园,荣登全球主题公园“光荣榜”,成为国内唯一入选亚洲十大主题公园的旅游景区。特别值得一提的是,2007年深圳欢乐谷的游客增长率高达10.2%,名列全亚洲第二。

  早在2006年的全球主题公园入场人次报告中,深圳欢乐谷就凭借293万的年入园人数首次跻身亚洲十大主题公园,名列亚洲第十位。2007年度,深圳欢乐谷开拓创新,再创佳绩,以323万的年入园人数再次荣登亚洲主题公园“英雄榜”,而名次更是在2006年的基础上攀升一位,成为亚洲第九。

  该报告的数据显示,2007年度,亚洲/环太平洋市场成为世界主题公园业发展势头最好的地区。在中国,香港海洋公园和深圳欢乐谷的表现异常突出,分别以12.3%和10.2%的游客增长率名列全球主题公园入园人数增幅榜的第三名和第五名,成为亚洲主题公园业界最大的增长点。而香港迪士尼在开业的第二年经历了戏剧性的游客数量大幅下滑,下降幅度超过20%,被业绩不俗的海洋公园反超成为香港最受欢迎的主题公园。报告特别指出,“在中国内地,深圳欢乐谷占据着领导者的地位,2007年保持强劲的增长势头”。作为内地唯一一家进入亚洲十强的主题公园,深圳欢乐谷在越来越激烈的竞争稳步前行,进一步奠定了华侨城集团在中国主题公园行业中的龙头地位。

  目前,华侨城集团正在积极探索实施欢乐谷品牌的全国连锁,完成了在北京、上海、成都的布点布局,并将继续致力于引领主题公园事业的蓬勃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