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铝业兰州分公司成功研发400KA大型电解槽技术

文章来源:中国铝业公司  发布时间:2008-03-26

  3月21日,中国铝业公司(简称“中铝公司”)控股的中国铝业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国铝业”)兰州分公司“400KA大型预焙阳极铝电解槽技术研制开发”项目通过了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组织的鉴定,标志着我国大型铝电解技术的研发应用达到了新的水平。

  该项技术是由兰州分公司、中铝国际沈阳铝镁设计研究院共同研制完成的。项目首次投入试验的16台400KA电解槽,自2007年5月正式进入工业试验以来,经过连续10个月的运行,电流强度达到了403KA,阳极电流密度达到了0.82A/c㎡,各项技术指标先进,试验一举获得成功。专家组认为,该项目在母线配置、烟道设计、槽体架构及操作控制等方面具有明显的技术特点和创新点,设计先进,运行平稳,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显著,整体技术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建议在国内外同类槽型推广应用该技术。

  多年来,中铝公司高度重视技术研发工作,不断加大投入,完善技术创新体系,围绕铝电解槽的大型化、提高电解槽寿命、铝电解综合节能技术开展科学实验和技术攻关,取得了一系列成果。400KA电解槽的成功开发和生产应用在国内外尚属首次,创造了我国电解铝行业超大型电解槽设计、安装和生产运行的成功范例,为我国电解铝工业的大型化、现代化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提升了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和我国电解铝工业参与国际竞争的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