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南方电网因灾受损西电东送主通道全部恢复运行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08-03-05

  3月3日23时37分,贵州500千伏青河Ⅰ回抢修复电,贵广交流双回大通道全部打通;3月4日凌晨2时30分,±500千伏贵广直流抢修复电成功。至此,南方电网因灾停运的西电东送主通道全部恢复正常运行,提前完成原定3月底前修复的目标。

  此次罕见的冰雪凝冻灾害发生后,南方电网全网一盘棋,调集网内外力量抢修西电东送主通道,最多时共组织10543人在一线抢修。组织了组塔机具94套,放线机具28套;准备了38台发电机作为夜间照明,部分作业点24小时倒班连续施工。使用铁塔塔材140基(3200吨),导线3104吨,地线193吨,绝缘子37689片,金具300多吨。所有物资均按计划于2月20日前供货到位,质量全部合格。

  在人民解放军、武警部队、预备役部队、地方政府和广大人民群众的大力支持下,南方电网超高压公司经过日夜奋战,提前完成了西电东送主通道抢修复电的目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