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贵州电网成功实现灾后联网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08-03-05

  3月4日5时50分,随着贵州电网500千伏鸭烽线、鸭福Ⅰ回线的送电成功,之前解列为中部、北部电网、东部电网三片运行的贵州电网成功并网运行,贵州电网实现了灾后首次联网。

  此次罕见的冰雪凝冻灾害对贵州电网造成了极其严重的损害,自1月20日贵州东北部电网与主网解列运行之后,1月24日贵州东北部电网再次解列为北部、东部电网单独运行。灾情发生后,南方电网全网一盘棋,全力调集资源支援贵州抗灾抢险、灾后重建,截至3月3日,共组织10.66万人(包括部队支援1.25万人)在贵州一线抢修。3月4日凌晨3时31分,500千伏鸭烽线送电成功,贵州北部电网与主网成功并网运行。凌晨5时50分,500千伏鸭福Ⅰ回线送电成功,贵州东部电网与主网成功并网运行。

  贵州电网成功实现灾后首次联网后,大大提高了电网的安全稳定水平,为实现贵州电网全面恢复正常运行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