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粮首批非粮乙醇汽油正式亮相广西

文章来源:中粮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8-03-05

  2008年3月1日,广西北海和贵港两地正式启用中粮首批非粮乙醇汽油。这是全国首个非粮生物质能源项目。

  3月1日是广西北海、贵港两地推广乙醇汽油的第一天,这一天,北海大道第二加油站和合浦县的一个加油站成为第一批开始销售乙醇汽油的加油站。北海市发改委社会科科长吴力斌一直负责乙醇汽油的推广,他告诉记者,北海市的乙醇汽油推广使用工作正稳步开展。

  推广使用车用乙醇汽油是国家一项战略性的举措,广西中粮生物质能源有限公司已向北海、贵港销售了第一批乙醇,销售量分别是400吨和1100吨,保证了北海和贵港市的供应。目前,广西中粮公司尚有1.2万吨库存,按10%燃料乙醇调配车用乙醇汽油,可以调配10万吨乙醇汽油,满足广西一个月的机动车用油需求。

  研究表明,使用车用乙醇汽油,可以减少汽车尾气排放造成的污染,改善大气环境。添加10%的燃料乙醇的乙醇汽油可减少一氧化碳的排放25%—30%,减少可挥发物质和二氧化碳排放分别约10%。对促进国民经济的持续性发展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