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移动打造灾后重建信息通道 发送生产信息8亿条

文章来源: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2-16

  自2月6日以来,中国移动利用移动通信网络信息传递的便捷优势,有针对性地对灾后重建和恢复生产提供免费信息服务,共发送灾后生产信息8.11亿条,为政府部门指导灾区实现灾后重建提供了有效支撑。同时,中国移动还着力实现营销服务体系正常化,为广大群众灾后恢复生产提供通信服务保障。

  “据气象部门预测,2月份冷暖幅度变化大,可能出现阶段性低温冷害天气,因此,小春作物及人畜的防寒防冻工作显得尤为重要。”中国移动各省公司和各级气象部门合作,利用小区短信、彩信、MAS业务和集团短信等服务方式,及时开展了抗灾指导工作,向广大群众和抗灾员工发送这样的气象灾害预警信息共计3.7亿条。

  2月6日以来,中国移动还利用农信通平台发布农业部、各涉农政府部门的农作物恢复生产信息,防冻防灾等各类信息累计1.94亿条。如“农业部提示:当前大棚蔬菜生产,清雪固棚排水;棚内设小拱棚,多层覆盖;陡晴适当遮荫;控制浇水,晴天加大放风。近期生产芽苗菜,灾后抢播速生叶菜。”

  同时,中国移动配合当地政府和物价管理部门发布物价及商品信息共计1.28亿条,协助政府做好灾区人员的稳定和引导工作信息。协助当地政府和医疗卫生部门发抗冻救灾和冻灾医疗小知识等0.98亿条信息。如“医疗卫生小知识:雨雪冰冻天气,预防呼吸传染病发生,注意保暖,避免受凉;注意开窗通风,净化环境;补充水分和营养。、保证睡眠充足,注意个人卫生,勿用脏手触摸鼻、眼、口等部位。”

  此外,中国移动还着力为灾后重建中的客户提供优质的服务。灾害发生期间,客户办理业务受到很大影响,灾后业务咨询、办理、投诉等客户需求的集中释放,中国移动受灾各省公司目前正在尽快实现营销服务体系正常化,调整人力物力,尽快恢复营业厅、热线等渠道的正常运营,并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同时总结本次救灾服务工作经验,除正常的通信应急服务保障方案外,提炼形成针对自然灾害的应急服务工作机制。妥善处理救灾期间各服务点集聚的手机充电器、移动公话等物资,将这些物资充实到营业网点常规服务中,为客户提供便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