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长航启动紧急预案专船接送返乡民工

文章来源:中国长江航运(集团)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8-02-05

  2月2日凌晨3时58分,随着长航江山8号轮从重庆至南京港航程开始,中国长航抗雪救灾旅客运输紧急预案启动后,856名在贵州打工的江苏、安徽籍民工第一次乘坐中国长航的专船踏上返乡之旅。

  贵州是我国今年雪灾较重的地区,为了解决一批江苏、安徽省民工无法从铁路返乡的问题,1月31日,接到贵州省有关方面和重庆市港航管理局请求支援的要求后,中国长航所属重庆公司高度重视,紧急启动了长线航行船舶安全预案,迅速启用豪华旅游船长航江山8号轮,不计空载返航成本,专船专用,运送856名江苏、安徽籍民工回家过年。为了确保船舶航行安全,让民工顺利安全抵达目的地,公司制定了遇强暴雪和枯水航道的安全航行预案,还增派了指导船长;70多名船员上船后立即投入到做清洁卫生、检查机器、增加防滑、防冻设施及棉被、毛毯、暖气供热等开航准备之中;船上还专门采购了大米、面粉、肉类、蔬菜等物资,保证民工旅途吃好、住好。而该轮船员只能年后才能回家团圆。 

  经过精心准备,近30辆大客车的民工在15小时500多公里的艰难跋涉后在重庆港码头上船,喝上了船上热气腾腾用红糖熬制的姜汤,吃上了可口的饭菜及面条,露出了感激的笑脸,顺利踏上返乡之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