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煤集团再次动员部署安全生产和电煤供应工作

    发布时间:2008-02-05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抗灾救灾和确保煤炭供应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做好近期煤炭生产供应工作的通知》要求,贯彻落实国资委《关于全面落实中央部署,进一步发挥中央企业在抢险抗灾中的骨干作用的通知》精神,中煤集团于2月3日召开全集团矿、处、厂长以上全体负责人视频会议,再次对确保安全生产和确保电煤供应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和动员。会议要求集团各级企业负责人都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自觉服从服务于国家大局,充分认识当前灾情的严重性,充分认识搞好安全生产和电煤供应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履行中央企业的社会责任,发挥中央企业在这个特殊时期的特殊作用,千方百计在安全的前提下确保煤炭生产和供应,尽最大努力为国分忧,为缓解当前电煤供应紧张局面做出中煤集团应有的贡献。

  一是春节期间电煤生产矿井全部坚持生产,确保电煤的质量和外运。2月份,中煤集团安排煤炭产量计划850万吨,比去年同期增长10%,比1月份实际产量838.6万吨增长1.4%,其中,电煤计划产量800万吨。凡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的所有电煤生产矿井春节期间均不放假,强化日常维修保养,重大检修项目一律推迟到煤炭抢运工作结束后再行安排。所属太原煤气化公司、中煤龙化公司承担太原市和哈尔滨市两个省会城市煤气供应的单位,要确保安全稳定供气。

  二是确保春节期间安全生产。组织好节前全面安全检查,严落实隐患排查整改,加强春节期间生产施工的安全监察,加大突击检查和中夜班抽查的比重,对安全责任不落实者和“三违”行为一律从严查处。制定和落实防范雨雪冻冻灾害影响生产及引发事故的应急预案,防止因供电、运输、装车调运等系统出现故障而影响煤炭生产、发运以及造成安全事故。

  三是做好煤炭运销工作。坚决执行国家和地方政府关于确保电煤供应的部署,2月份,中煤集团计划安排重点电煤用户销量要达到480万吨以上。根据国务院煤电油运和抢险抗灾指挥中心的部署,确保春节期间对煤炭告急的骨干重点电厂突击抢运电煤的供应,保证来多少车皮,装多少车煤。其中,平朔公司每天装车外运电煤要达到2200个车皮,约17万吨,优先保证国家五大发电企业。对库存告急的用户,急事急办,集中抢运,超合同进度供应。

  四是加强组织领导,将保证措施落到实处。中煤集团成立了以总经理为组长的煤炭生产供应工作领导小组,综合协调当前电煤产运销及安全生产工作,及时研究解决出现的重大问题和突发事件,强化调度、运销、安全生产值班和指挥协调。集团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将分五组深入各企业一线,靠前指挥,及时解决煤炭生产和运销中出现的问题。集团各二级企业主要负责人一律不得离开企业所在地,矿处级负责人要下井或现场带班,项目部、区队、车间负责人要现场跟班盯岗。同时,为节日期间坚持生产、坚守在工作岗位上的广大干部职工提供良好的生活后勤保障,解除他们的后顾之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