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航材加快实施发展战略全面实现业务转型

文章来源:中国航空器材进出口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2-05

  在1月31日召开的2008年工作会议上,中国航材集团公司总经理李海表示,中国航材集团经过几年的探索和努力,已改变单纯进出口贸易商的定位,业务转型基本实现,建成四大业务板块,已成为具有相当规模的航空器材保障综合性服务提供商。2008年将加大四大业务板块建设力度,推进发展战略的实施,全面实现业务转型。

  “贸易分销及物流”板块将尽快完成结构布局调整,建立较为完善的贸易、分销及物流板块,形成航空器材进出口、保税、报关、寄售、仓储、物流运输为一体的业务链。继续发挥飞机批量采购业务优势,努力扩大航材分销业务规模,加强采购渠道和销售渠道的建设,在航材共享业务上获得突破。中国航材集团将努力成为航材贸易、分销及相关物流业务的引领者。

  “航空维修与制造”板块将继续加大管理力度,加快推进发动机叶片和起落架系统维修、隔音隔热棉制造等项目。加快与香港远东国际控股公司的合资合作进程。推进西北产业基地建设,年内初具规模,启动天津产业基地的建设,努力将西北产业基地和天津产业基地分别建设成为维修产业基地和制造产业基地。中国航材集团将努力成为航空维修与制造目标细分市场的重要参与者。

  “航空租赁”板块将积极引入战略投资者,增资扩股,不断扩大机队规模,扩宽融资渠道,降低融资成本,逐步将租赁业务板块发展成为新的利润增长点。中国航材集团将努力成为中国航空租赁业务的先行者。

  “地面设备与工程”板块将继续巩固和扩大在民航地面设备与工程招标、采购市场中的领先地位和影响力,开展地面设备制造业务,向实体发展,实现由地面设备贸易、招标等业务向制造业、技术开发等多元方向发展。中国航材集团将努力成为民航地面设备与工程服务的主要提供者。

  按照2008年的工作部署,中国航材集团还将大力加强企业基础管理,深化管理机制改革,以改革创新精神不断加强和改进党建工作,不断提升公司的可持续发展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