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宝钢积极参与全球气候变化国际合作

文章来源:宝钢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8-01-25

  日前,宝钢与英国瑞碳公司、瑞士信贷集团签署了宝钢分公司4号发电机组《核证减排量买卖协议》。作为联合国清洁发展机制项目,宝钢分公司在建的4号发电机组未来5年预计可实现二氧化碳减排达600万吨。根据协议,瑞碳和瑞信在此期间会向宝钢总体投资超过6000万欧元,用于购买这一项目所创造的二氧化碳减排量。

  2005年2月,人类历史上首次以法规形式限制温室气体排放的《京都议定书》正式生效,其核心机制是清洁发展机制,指发达国家通过提供资金和技术的方式,在发展中国家实施具有温室气体减排效果的项目,项目所产生的温室气体减排量用于发达国家履行京都议定书的承诺。英国瑞碳公司和瑞士信贷集团均是从事清洁发展机制领域投资与服务的开发交易公司,在中国已经成功运作了多个清洁发展机制项目。

  宝钢分公司4号发电机组采用高炉煤气发电,是清洁、环保、高效的发电机组。该项目于2007年申报了联合国清洁发展机制项目,并成功取得了这一资质,可进行二氧化碳减排量的国际交易。

  宝钢股份副总经理李海平在签约仪式上指出,宝钢高度重视全球气候变化问题,采取了一系列有效措施,为减缓全球温室气体排放作出了积极贡献。去年,宝钢股份在产线不断延伸、产品附加值不断提高的情况下,吨钢综合能耗、万元产值能耗均同比明显下降。他表示,本着诚信、公平、共赢的原则,宝钢将会在更多的项目上推进清洁发展机制,为保护全球大气环境承担更多的责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