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冶混凝土应力波检测技术成果达国内领先水平

文章来源:中国冶金科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1-16

  近日,相关专家组对中冶集团建筑研究总院研制完成的“混凝土应力波检测技术的研究” 成果进行鉴定,鉴定委员会听取了课题组的技术报告,认真审阅了课题组提交的研制报告、查新报告、用户使用报告和经济效益分析等文件,经过专家质疑、答辩、现场设备显示等过程,鉴定委员会一致通过鉴定意见,认为该成果的研制成功丰富了混凝土结构无损检测技术手段,在检测精度、检测速度和数据处理分析方法等方面处于国内领先水平。

  混凝土应力波检测技术研究课题开始于2003年,针对工程实践中的产生的检测方法和检测设备的需求,开展混凝土应力测试、检测理论的深入研究,成功研制了混凝土应力波无损检测仪,该设备由采集盒、传感器、激振装置、相应软件和便携式计算机组成。该成果应用于混凝土无损检测,是一种高新的混凝土检测技术,采用基于FFT频域分析方法,替代了传统的时域分析方法,针对不同的检测对象,采用相应频率成份的低能量激励方式。开发了性能可靠的快速数据采集及分析软件系统,突破了传统超声波无损检测的局限性,其精度和适用范围较传统超声波检测有较大的提高,并具有可操作性强和测试灵活等特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