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华电集团与重庆陕西就建设安康电厂达成协议

文章来源:中国华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1-15

  2008年1月11日,华电集团与重庆市政府、陕西省政府在西安签署了合作建设陕西安康电厂的协议书。华电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程念高出席签字仪式。

  重庆市副市长童小平代表重庆市委、市政府感谢陕西省政府和华电集团对重庆经济发展的支持。童小平指出,华电集团建设安康项目并向重庆送电,与重庆市以市场换能源的战略决策不谋而合,三方发挥各自的优势,共同建设安康项目必将成为实现区域资源优化配置的典范。重庆市将为安康项目建设提供充足的电力市场空间,促进三方的共同发展。

  程念高指出,陕西省是西北地区改革开放的桥头堡,有着丰富的煤气油资源,重庆市是西南地区通向东部地区的重要枢纽,拥有充沛的水力资源和强劲的能源需求,双方在国家实施西部大开发的战略框架中都具有十分突出的地位。华电集团愿意发挥中央骨干企业在电力建设、生产、管理上的优势,通过安康项目的建设,为陕、渝两地搭建共同发展的桥梁,通过能源转换实现陕、渝两地的资源互补,实现三方的互利共赢。

  陕西安康电厂是华电集团在陕西投资建设的重点项目,拟建设4×1000MW燃煤发电机组,分两期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