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生集团党委中心组召开十七大精神专题学习会

文章来源:中国生物技术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12-21

  2007年12月14日下午,中国生物技术集团公司党委学习中心组召开十七大精神专题学习会。中生集团总经理、党委书记王丽峰同志和党委副书记王玉山同志作了中心发言,针对十七大报告的学习、和谐企业建设、坚持发展、深化改革、加强企业党建工作和思想政治工作等方面畅谈了学习认识、感想和体会。

  王丽峰同志以"领会好十七大报告的精神实质""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快发展步伐,履行好国企三大职责的思考""扎实抓好十七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奋力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 等三个命题为线,展开畅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和对一些问题的思考。她指出,十七大报告,是一个高屋建瓴、富有创新、全面描绘、文风朴实、亲民爱民的好报告。报告的主要精神可以概括为"六个一":第一,高举"一面光辉旗帜",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第二,突出"一个战略思想",即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第三,总结"一个伟大历程",即全面总结了改革开放近30年的光辉历程和十六大以来的辉煌成就。第四,明确了"一个宏伟目标",即对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提出了新要求。第五,作出"一个总体布局"。即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作了"四位一体"的总体布局。第六,强调了"一个伟大工程",即以改革创新的精神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

  王丽峰同志指出,如何全面、准确、系统地理解和把握十七大精神,最根本的一条就是要认认真真研读十七大文件,原原本本学习胡锦涛代表党的十六届中央委员会作的报告、中央的决议及党章,反复地读,认真思考,深入领会,把握十七大精神实质;要学以致用,更加坚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的信念,并将此作为我们行动的指南;要深刻全面理解科学发展观,结合工作实际,通过思考分析,将科学发展观融会贯通,真正用于指导实践;要认真查找精神状态、方式方法上的差距,继续解放思想,振奋精神,保持锐意进取、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全面实现年度生产经营目标,做到安全、稳定、和谐;要进一步理清改革发展目标和发展思路,把职工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在符合国家、国务院国资委政策的情况下解决好,真正体现关注民情。

  王丽峰同志强调,对企业而言,特别要深刻领会科学发展观的精神实质,深入贯彻科学发展观,准确把握企业发展的正确方向。作为国有企业,要切实履行肩负的经济、政治、社会三大责任,把企业发展作为第一要务,努力提高企业发展质量和效益,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广大职工的根本利益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让企业发展的成果更多惠及广大职工;坚持安全第一,节能减排优先,以人为本的理念,落实措施,强化管理,实现企业的加快发展、科学发展、和谐发展,通过科学发展,实现企业和职工的协调发展,促进和谐企业建设;积极实施走出去战略,坚持改革开放和自主创新,努力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加强基层建设,练内功,强素质,提高劳动生产率;创新技术、创新观念、创新管理,不断创新引领企业改革发展的新举措,努力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

  王丽峰同志强调,要深入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十七大精神。学习好,"好"要体现在掌握精神上;宣传好,"好"要体现在深入人心上;贯彻好。"好"要体现在结合实际上。要深化对国情、国企情的认识,特别要深化对企情的再认识。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扎实做好各项工作。

  王丽峰同志要求,集团公司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不断引向深入,凝聚全体职工力量,为推进中生集团又好又快发展而勤奋工作,真真切切做到聚精会神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实实在在做到发展要有新思路,改革要有新突破,管理要有新局面,各项工作要有新举措,将中生集团建设成为内有凝聚力和创新力、外有竞争力和影响力的企业,在建设一流生物制药企业的进程中实现新的飞跃和梦想!

  王玉山同志结合自己分管的工作,畅谈了三点学习体会。他在发言中指出,报告中讲到的新时期最鲜明的特点是改革开放、最显著的成就是快速发展、最突出的标志是与时俱进,以及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的一系列重大部署,很有现实针对性,也令人振奋。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要在通读文件的基础上,结合工作实际,努力做到"认识四个问题"、"思考三个问题";要牢牢把握全面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的总体部署,坚定不移地以改革创新精神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努力开创集团公司党组织先进性建设新局面;要按科学发展观要求推进纪检监察工作。工作中要重点在三个方面抓好落实:一要解放思想、与时俱进,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二要抓住发展要务不放松,全力构建和谐中国生物。三要强化精细管理,推进各项工作不懈怠。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七大精神上来,将十七大精神切实转变为指导工作、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将集团公司上下一心一意谋发展的劲鼓得足足的,和谐稳定的氛围造得浓浓的,昂扬向上的士气提得高高的,为实现我们既定的工作目标不懈奋斗。

  此次学习由王丽峰同志主持,在京的中生集团党委学习中心组成员14人参加了学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