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国机所属中国中元设计施工的梅兰芳大剧院建成

文章来源:中国机械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12-18

  国机集团所属中国中元文化建筑设计的又一力作—— “梅兰芳大剧院”于11月28日正式落成并开台演出,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等领导出席庆典晚会仪式。

  梅兰芳大剧院剧院整个建筑外形呈弧形,外墙是扇形单索点式玻璃幕墙,通透明亮,具有典型的现代建筑特征,给人以开放的感觉。内部装饰突显中国传统建筑风格, 融入了中国传统建筑的精髓。观众一进剧院,就会被浓郁的传统戏剧文化所包围,整个剧院优雅地呈现着200年来京剧国粹的历史与辉煌。

  剧场共设置了1000多座席,分为上中下三层,一层雅座观赏视觉优良;二层最佳位置设置了VIP包厢;三层普座的设计,舒适观看演出。一流的舞台机械、灯光音响设施和声学设计创造出炫目的舞台视觉和听觉,完全满足艺术精品演出的需求。剧场外墙为国内跨度最大的单索点式玻璃幕墙,剧院大空间空调气流组织的仿真分析等工作无不融入了中国中元设计师太多的心血和高科技的技术创新。

  在梅兰芳大剧院的设计施工的近五年中,中国中元的工作人员为设计付出了辛勤的汗水。对建筑的外型研究,内部的功能分析、空间处理等进行了十几轮的方案研讨;为使观众席、VIP包厢的观赏角度设计合理,建造了1比1的观众席模型,反复推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