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水电建设集团承建的贵州团坡水电站完成主坝浇筑

文章来源: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11-23

11月21日凌晨3时,随着最后一个右挡墙仓号的收盘,由中国水电建设集团水电四局承建的团坡水电站主坝浇筑工作全部结束。

  团坡水电站位于贵州省黔南州惠水县打引乡境内的涟江河上,电站采用低坝、长引水隧洞开发方式。中国水电四局承担该电站主坝、右岸引水隧洞、调压井和压力钢管道制作安装等工程。主坝为混凝土重力坝,最大坝高40米。

  施工过程中,工程建设受到高边坡施工、不良地质条件、设计多次变更及汛期停止施工的诸多不利因素影响,特别是左、右岸挡墙的施工中,高差近50米,安全矛盾突出,施工难度大。针对施工中安全隐患较多,项目部采取积极预防,加强安全防护,重点部位专职安全员全过程盯面。经过项目部科学周密的生产组织,在全体员工的顽强拼搏下,不仅提前达到802.15米的设计高程,而且无一起安全、质量事故,受到了业主、监理的肯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