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鄂钢1500mm冷轧薄板工程正式投产

文章来源:武汉钢铁(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11-14

  近日,备受关注的鄂钢公司1500 mm冷轧薄板工程正式投入生产,标志着鄂钢公司告别了无板材生产的历史。

  鄂钢公司现有主导产品为螺纹钢、圆钢、高线、热冷窄钢带、合金型材等,产品结构较为单一,且附加值较低,赢利空间小,抗击市场风险能力较弱。因此,集团公司决定投资建设鄂钢1500mm 冷轧薄板工程,对该公司增加板(带)品种、提高产品附加值、增强企业抗风险能力必将产生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据介绍,1500mm冷轧薄板工程是鄂钢与武钢联合后的第一个重点工程,项目立足国产化,少数关键设备如双机架可逆轧机、冷轧检验、热镀检验、高压吸附制氢及电器控制等采用引进设备。该项目设计主要品种为普通商用级、冲压级、深冲级带钢等,其中以家电板和建筑板为主,产品质量可达到发达国家同类产品的实物质量水平。

  该工程开工建设以来,鄂钢冷轧薄板厂干部职工和鄂钢建安公司等维保单位抓住冷轧薄板工程尽快投产顺产达产这个根本点不放松,克服重重困难,努力工作,以整改缺陷、排除隐患、完善设备、优化工艺为关键点,以职工行为规范、生产顺行、指标优化为切入点,积极吸收新工艺,新技术,扎实主动搞好工艺改进和设备完善,稳步推进设备调试和设备运行,使之尽快成为鄂钢新的经济增长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