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有色深入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

文章来源:中国有色矿业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7-11-01

  2007年10月28日至30日,中国有色矿业集团有限公司在京召开发展研讨会,深入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推进中国有色又好又快发展。中国有色领导、总部各部门的负责同志、各出资企业的党政主要领导近60人参加了会议。

  中国有色对这次会议非常重视,早在今年8月中国有色党政联席会就对此次会议作出了部署,决定在党的十七大召开之后,将结合学习和贯彻十七大精神,召开集团公司“发展研讨会”,以十七大精神指导集团公司改革发展的实践。中国有色党委书记邹乔同志要求,一定要把这次会议开好,开出成效,各单位一定要结合实际,认真思考,提出思路和建议。这次会议既是党委中心组对十七大精神的进一步学习的会议,也是对各级党务干部的一次学习培训会,通过这次会议,进一步推动和促进各单位和部门对十七大精神的学习和贯彻,把全体党员和职工的思想统一到十七大精神上来。

  按照国资委党委的要求,中国有色总经理、党委副书记罗涛同志传达了胡锦涛同志代表十六届中央委员会所作报告的精神、曾庆红同志在大会主席团第二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胡锦涛同志在十七届一中全会上的讲话精神。罗涛总经理说,刚刚闭幕的十七大是我党在我国改革发展关键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会议精神,是我们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中国有色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结合企业实际,深入学习和认真领会十七大精神,将十七大精神贯彻到实际工作中。他说,学习和贯彻十七大精神,必须求真务实,要按照胡锦涛总书记的要求,“多干打基础、利长远的事”,不仅要着力解决当前遇到的紧迫问题,更要着眼于长远发展。特别是要深刻领会科学发展观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研究解决影响或制约中国有色集团持续发展、长远发展的突出问题,尽快地把十七大精神转化成我们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具体成果,要在科学发展观的指导下,坚持并不断丰富发展“一二三四五”发展思路,不断推进集团公司的改革发展。

  中国有色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各部门、各企业主要负责人齐聚一堂,认真总结了今年前三季度的工作,并结合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从不同的角度分析了集团公司面临的形势、机遇以及存在的问题,提出了解决的思路和办法,大家集思广益,共谋发展,会议上不断迸发出思想的火花,给人以启迪和深思。

  在十七大精神的指导下,中国有色集团正在认真思考和策划着自己的未来,正在以科学发展观的要求审视“一二三四五”的发展思路。此次研讨会的召开,使广大中层干部在认识上有了新提高、思路上更具前瞻性、措施上也更加周密、思想上取得了新共识,必将成为中国有色集团学习宣传贯彻十七大精神的一个新起点,成为实现“又好又快”发展的新起点,成为全面构建和谐企业的新起点,成为全面加强中国有色党建工作的新起点,也必将提高广大员工对中国有色发展理论、发展规律的认识,为实现中国有色跨越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