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通号结合实际学习宣传贯彻十七大精神

文章来源:中国铁路通信信号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11-01

  中国铁路通信信号集团公司党委按照党中央和国资委党委的部署,明确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是学习宣传和全面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实现党的十七大确定的奋斗目标和工作任务。为促进深入、扎实、有效地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集团公司党委向各企业党委部署了当前工作。

  一、把握重点,领会实质,把思想进一步统一到党的十七大的部署和要求上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重点要深入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的工作报告、学习中纪委工作报告和新修订的《党章》。要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科学发展观的基本内涵、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奋斗目标的新要求、促进国民经济又好又快发展的新部署、全面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总体布局及以改革创新精神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任务。各级党组织要加强领导,统筹安排,以党员干部为重点,推动党的十七大精神的学习贯彻。要结合实际,制定学习计划,采取多种形式,增强学习效果,通过学习准确把握党的十七大提出的重大理论观点、重大战略思想和重大工作部署。用党的十七大精神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人心、激励干劲,把智慧和力量贡献到落实党的十七大提出的各项重大任务,推动集团改革发展的各项工作之中。

  二、理论联系实际,坚持科学发展观,用党的十七大精神指导企业各项工作。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必须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紧密联系各企业各部门的工作实际,紧密联系广大党员的思想实际,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把用党的十七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作为学习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当前及今后一段时间,是中国通号改革发展的关键时期。通号集团和所属企业要珍惜来之不易的成果,珍惜集团所面临的历史机遇,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与推进中国通号发展战略、落实企业发展规划相结合;与推进体制创新、技术创新、管理创新相结合;与提升核心竞争能力,提高经济运行质量和效益相结合;与提高产品工程质量,保持安全生产相结合;与坚持以人为本,加强基层民主政治建设,关心职工生产生活,努力解决职工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相结合;与加强党建思想政治工作,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建设高素质领导班子,造就高素质干部队伍和人才队伍相结合。要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为动力,切实做好当前重点工作。一是全力搞好京津城际铁路建设、武广客专国产化研发及其他重点项目,为中国通号又好又快发展提供技术和经济支撑。二是按时、按质、按量做好集团整体改制工作,为确保集团总体发展战略的实现提供体制保障。三是全面优质高效完成年度生产经营任务和工程建设,确保国有资产的保值增值,实现企业经济效益和职工生活水平的逐步提高。四是确保企业和职工队伍和谐稳定,关心好科研经营生产一线职工,积极开展两节前“送温暖”活动,为企业改革发展提供良好的内外部环境。五是集团和企业要认真总结今年工作,分析面临形势,谋划好明年乃至今后一段时期工作。

  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要按照胡锦涛总书记在党的十七大报告中对全党同志提出的四个“一定要”的要求,在推进集团和企业改革发展各项工作中,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三、创新形式,务求实效,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各级党组织要结合企业实际,发挥各自优势和特色,采取多种方式,增强学习宣传的有效性。要分列专题,引导党员干部职工围绕专题学习培训、深入研讨。要强化学习效果,组织学习研讨交流会,推动学习的深入。充分发挥网站、报刊、广播电视等媒体的作用,营造浓厚的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的氛围。要通过多种方式组织好全体职工群众的学习,发挥各种宣传阵地的作用,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广泛深入宣传党的十七大精神,用党领导各族人民所走过的复兴之路、用近几年来中国通号改革发展所取得的丰硕成果、用各企业所取的工作成绩和职工生活水平的提高激励职工,坚定在党中央和国资委党委领导下,刻苦学习、埋头苦干,把中国通号做强做大、建设一流企业集团的信心。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要发挥好示范和辐射作用,带动广大党员干部和职工认真学习。各企业党员领导干部的学习心得体会、理论研讨文章将分期在“中国铁道通号”报、集团公司网站等媒体上刊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