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华录集团积极学习宣传贯彻十七大精神

文章来源:中国华录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7-11-01

  举国关注,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七次代表大会落下帷幕。此次大会是在我国改革开放发展关键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集团党委十分重视对十七大精神的宣传和学习,并以此作为推动企业快速发展的动力。为了能够使广大党员、干部、员工全面学习、领会十七大精神,切实用十七大精神指导各项工作,集团党委认真组织,对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十七大精神的工作做出了详细的部署,掀起了学习十七大精神的热潮。 

  10月25日,华录集团党委制定下发了《中共中国华录集团有限公司委员会关于认真学习全面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对学习提出了全面的安排和部署,《通知》中强调,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七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深刻领会党的十七大精神实质。一定要紧密围绕十七大主题,密切结合企业实际,以多种形式认真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员工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十七大精神,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分层次、有步骤地组织引导好广大职工学习十七大精神,把集团全体干部、员工的思想统一到十七大精神上来,把集团全体干部、员工的思想统一到十七大精神上。

  为了能够系统、全面、深刻领会十七大精神的丰富内涵,真正做到学以致用,10月27日上午,华录集团党委组织召开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专题报告会,特邀请辽宁省委讲师团姜晓秋团长对十七大精神作专题解读。据悉,华录集团是辽宁省首家邀请讲师团对十七大精神作专题解读的企业。此次报告会是集团党委中心组的一次扩大学习会,以此为标志,拉开了中国华录集团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十七大精神工作的序幕。

  报告会由华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兼总经理陈润生同志主持,在连各企业的中层以上干部及党员近四百余名同志参加此次报告会,会场座无虚席,瓦房店党支部亦组织党员通过视频会议系统收视、收听了报告会。

  姜晓秋从四个方面系统细致地解读了党的十七大的历史地位、时代背景、重要意义,认真分析了十七大报告的基本内容和主要精神,姜团长强调:中国共产党的第十七次代表大会是一次团结、胜利、催人奋进的大会;一次解放思想、与时俱进的大会;一次关心人民,人民关心的大会;一次举世瞩目,世界关注的大会。

  陈润生强调:党的十七大高举中国特色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继续解放思想,坚持改革开放,推动科学发展观,促进社会和谐,为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而奋斗。是在新的时代条件下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宏伟蓝图,为我们继续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继续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大会通过的党章修正案,体现了党的理论创新和实践发展的成果,体现了党的十七大报告确立的重大理论观点、重大战略思想、重大工作部署,对坚持和改善党的领导、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关系党和国家工作全局,关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长远发展,对于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领导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奋力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陈润生指出,广大党员、干部、员工要高度重视、认真研读十七大报告及新党章,要通过学习,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七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十七大确定的各项目标和任务上来。同时,要以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为契机,坚持科学发展观,大力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作风,积极围绕集团公司总体发展的工作任务,在深入学习和全面总结审视工作的基础上,增强发展创新意识,提高管理、执政能力,推进产业发展,不断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促使集团又好又快发展,能够真正履行好央企责任,为国家的经济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党的十七大的胜利召开,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广大党员、干部、员工精神振奋,倍受鼓励。工作之余,学习宣传贯彻十七大精神成为广大党员、干部、员工们热议的话题。大家纷纷表示,结合华录集团党委制定的《通知》的精神和要求,聆听了报告会,对于华录集团学习十七大精神有了很大的帮助。华录坚信:蓝图鼓舞人心,目标催人奋进。在党的领导下,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我们必定能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大家决定,要扎扎实实地学习,深刻领会十七大精神,紧密结合华录集团的实际,把十七大精神学习贯彻好,积极推动各项工作开拓创新,确保集团又好又快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