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航天科技集团党组下发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的通知

文章来源: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11-01

  10月25日,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党组向各院、公司和直属单位党委发出《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的通知》,要求各级党组织、全体共产党员和广大干部职工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七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把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七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十七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万众一心,开拓奋进,实现航天科技工业又好又快发展。  

  通知要求,各级党委要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切实抓好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的工作,迅速掀起一个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的热潮。要认真研读党的十七大文件,原原本本学习党的十七大报告和党章,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十七大精神。要深刻领会党的十七大的主题,深刻领会党的十六大以来所取得的成绩,深刻领会改革开放的伟大历史进程和宝贵经验,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深刻领会科学发展观的科学内涵、精神实质、根本要求,深刻领会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奋斗目标的新要求,深刻领会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等方面的重大部署,深刻领会以改革创新精神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任务。

  通知要求,要把用党的十七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圆满完成全年各项任务作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七大精神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航天科技集团各级领导干部和广大干部职工 要以十七大精神为指导,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党中央对国防科技工业的总体要求,充分认清肩负的重大历史责任,切实增强事业心和紧迫感,把抓型号、保成功作为当前工作的首要任务。各型号两总系统一定要以“更严、更慎、更细、更实”的作风,认真找差距、找不足,戒骄戒躁,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强化质量管理工作,抓好责任制和各项管理制度、措施的落实,确保各项管理工作真正到位。各级领导干部和管理部门要进一步改进作风,深入基层,深入一线,精心调度,精心指挥,打好年底前型号任务的每一仗,以实际行动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七大精神。

  通知强调,十七大报告站在国家安全和发展战略全局的高度,对国防科技工业建设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为航天事业发展进一步指明了方向。即将步入2008年,是航天科技集团贯彻落实十七大精神的重要一年,是航天科技集团推进改革与发展、全面实现“十一五”规划的重要一年。各级党组织必须有一种紧迫感,必须有一种使命感,必须有一种忧患意识,未雨绸缪,把明年的工作谋划好、安排好、部署好。要从以科学发展观统领航天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出发,贯彻落实十七大提出的调整改革国防科技工业体制的目标要求,瞄准航天科技的最前沿,努力掌握关键技术和核心技术,不断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要坚持“军民结合、寓军于民、协调发展”的方针,积极探索“专业化、产业化、集团化、国际化”发展道路,充分利用市场机制,不断优化资源配置,加速发展三大主业,形成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主导产业和一大批具有市场竞争力的核心企业和知名品牌;要坚持与国内外大企业集团、地方政府加强战略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壮大经济规模,调整产业布局,提高经济效益,全面提升集团公司核心能力,加快航天技术的产业化发展,实现航天科技集团又好又快发展,增强中国航天服务于建设小康社会的能力和水平;努力解决职工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使发展成果更多体现到改善职工群众的工作和生活水平上,维护社会稳定,构建和谐航天。

  通知强调,航天科技集团各级党委要把先进性建设的要求贯穿于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各个方面,深入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着力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  脑,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觉悟;继续大力开展“四好”领导班子创建工作,把各级领导班子建设成为坚定贯彻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善于领导科学发展的坚强领导集体;积极推进党内民主建设,尊重党员主体地位,保障党员民主权利,推进党务公开和党员代表任期制,营造党内民主讨论环境;坚持党管人才的原则,统筹抓好五支人才队伍建设,着力造就高素质干部队伍和人才队伍,创新人才工作体制机制,开创人才辈出、人尽其才的新局面;坚持融入中心,服务大局,全面巩固和发展先进性教育活动成果,着力加强基层党的建设,探索完善使党员“长期受教育、永葆先进性”的长效机制,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弘扬航天三大精神,提升航天文化,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作风建设,做到思想上始终清醒、政治上始终坚定、作风上始终务实,为航天事业发展提供可靠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

  航天科技集团党组号召,各级党组织、全体共产党员和干部职工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信心,埋头苦干,开拓奋进,锐意进取,为实现铸造国际一流宇航公司、构建和谐航天的宏伟目标,为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谱写人民美好生活新篇章努力奋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