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北车长客与伊朗签订铝合金地铁车体供货合同

文章来源:中国北方机车车辆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11-01

  经过近3个月的艰苦谈判,10月30日,中国北车集团长春轨道客车股份公司与伊朗阿布扎公司签订了地铁铝合金车体的供货合同,合同总金额达1亿3千万人民币。长客股份公司总经理那利明与阿布扎公司总经理普尔堪德先生签订了供货合同。

  伊朗德黑兰地铁公司为大力发展城市轨道交通建设,解决车辆短缺问题,于2006年6月招标采购了455辆地铁和160辆双层客车,长春轨道客车股份公司与北方国际合作股份有限公司和伊朗德黑兰车辆制造公司组成联合体,以德黑兰车辆制造公司为牵头人进行投标。2007年1月,伊朗德黑兰车辆制造公司被宣布中标;3月,德黑兰车辆制造公司与德黑兰地铁公司签订合同;7月,德黑兰车辆制造公司与长春轨道客车股份公司和北方国际公司签订车辆和散件供货合同,总金额将近30亿人民币。作为配套地铁散件供货方,长春轨道客车股份公司需要单独与伊朗阿布扎公司签订地铁铝合金车体的供货合同。

  据悉,伊朗作为长客股份公司最大的海外车辆市场,长客股份公司已经累计为德黑兰地铁公司提供了500多辆地铁车和90辆双层客车,在伊朗城轨车辆市场上占有率达100%。此次伊朗又从长客股份公司采购455辆地铁和160辆双客(结合技术转让),这说明伊朗地铁用户对长客股份公司的技术和产品相当满意。目前,伊朗的几个大城市都准备上地铁项目,长客股份公司已是这些城市首选的车辆供应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