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国家电网电力市场交易平台初具雏形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07-10-31

  10月26日,国家电网公司正式宣布国家电网电力市场交易运营系统投运,并与长江电力公司、阳城国际发电公司、陕西国华锦界公司等单位签订了运营系统使用协议,这是国家电力市场建设取得的又一重要进展。近年来,在市场各方的共同努力下,公司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市场化交易,国家电力市场交易量持续增长,国家电网电力交易大厅、国家电网电力市场交易运营系统相继投运,国家电网电力市场交易平台初具雏形。

  国家电网电力市场交易平台具备电力市场运营完整业务流程所需的各项技术功能,向用户提供国家电力市场电力电量平衡、电力需求和负荷预测等市场信息,提供多种市场交易报价、签约以及电量结算等服务,并将逐步创新、丰富、完善各种功能,不断为市场交易提供更好的服务。平台的搭建将有力促进电力市场建设与发展,推动跨区跨省资源优化配置和节能减排等各项工作的开展。

  同时,国家电网公司还发布了公司经营区域内前三季度的电力市场需求、供应、交易、运行及电力市场建设信息。

  从发布的市场交易信息来看,今年1至9月份,公司经营区域内电力交易总体形势良好。公司经营区域内全社会用电量19021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4.63%;新增装机6704.8万千瓦,累计完成提高电网输送能力第四期工程项目34项,提高输送能力105.7万千瓦;国家电力市场累计完成交易电量1555.48亿千瓦时,同比增长26.84%。公司组织完成“以大代小”发电权交易电量351亿千瓦时,节约标准煤300万吨,减少二氧化硫排放5.67万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