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国电龙源如东风电特许权二期100.5兆瓦项目商运

文章来源:中国国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10-19

  10月11日,国内首个投产的国家特许权兆瓦级风电项目龙源集团江苏龙源风电公司如东风电特许权二期100.5兆瓦项目在江苏省建设厅组织的启动验收会议上顺利通过验收,67台机组正式投入商业运行。

  江苏省经贸委、南京电监办、江苏省电力公司、南通市和如东县政府及相关部门等启动验收委员会主任委员单位和委员单位的委员以及建设单位、设计单位、施工单位和监理单位的代表共40人出席会议。

  验收委员们通过现场踏勘、听取汇报、查看资料等形式对如东风电特许权二期100.5兆瓦项目67台风电机组试运行情况进行了认真审查,认为机组运行稳定,性能参数、运行参数符合设计要求,具备移交生产的各项条件,批准如东风电特许权二期100.5兆瓦项目67台风电机组从240小时试运行考核结束时间起正式投入商业生产运行。

  如东风电特许权二期100.5兆瓦项目于2005年12月19日正式开工建设,2006年8月27日完成首台风机吊装,10月23日成功实现首台风机并网发电,2007年5月20日,最后1台风机完成并网发电,5月31日最后一批风机通过了240小时试运行,进入试生产质保期,比原计划提前一年多时间率先建成了国内首个兆瓦级风电特许权项目。截至10月10日,风场已连续安全稳定运行352天,风机可利用率98.08%,完成发电量1.32亿千瓦时,按同比等量计算,节煤4.6万吨,节水40万吨,减排二氧化碳16万吨,减排二氧化硫600吨,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达到了预期目标,同时显示了风电作为一种绿色清洁高效的能源,在应对气候变化,满足能源需求方面的巨大潜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